不定时出现,不定时失踪

 

【全员黑化】蒂玟缇篇

*本文又名《拉贝尔大陆被虐惨的可怜孩子们终于造反了!》 

*cp双花神,没想到蒂伊这么好磕……虽然卑微的我写得垃圾,写完自己都不忍看。

*本系列完结倒计时,正好期末考试也结束了,看看假期能不能开个新系列,但很怕又被封……









深夜的时刻,天穹呈现出一种奇异的色彩,透明纯洁的同时又漆黑一片,犹如顶尖的黑水晶。

明月高悬在深黑的天幕上,星星零星点缀着,银白色的月光撒遍每一个角落。

月下,潺潺的河水蜿蜒而过,河对岸的小城万籁俱寂,只有影影绰绰的灯光点缀。



柔软的草地上,紫衣的少女随意地平躺着,半阖着双眸,紫色的长发披散开来,与翠绿的小草混在一起。

在她的手边,精致的琉璃盏,盛着十数颗新鲜的草莓。她纤细的手指轻巧地拾起草莓,衣袖随着她的动作落下,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。

夜间的风拂过,带来些许清凉,温柔似水。









“没想到……伊紫还蛮会享受生活的啊?”

突然,一句略带调侃的话在伊紫耳边响起。



“……蒂玟缇?”

“是我。”

蒂玟缇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伊紫身后,在她的身边停住脚步,很自然地席地而坐。



但对蒂玟缇的突然出现,伊紫并没有什么反应,甚至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。

“比不上现任小花神会享受——毕竟连句话都不留,扔下一堆烂摊子就突然消失的事情,常人还是干不出来的。”

蒂玟缇听着她抱怨的话,也不在意,只是轻笑着从琉璃盏里拿起草莓:“这次是意外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

“……别抢我的草莓!”察觉到蒂玟缇的动作,伊紫终于睁开了眼,坐起身。

“不要这么小气嘛,伊紫。”蒂玟缇一边说着,手上却很利落地又把几颗草莓扔进嘴里。

“蒂玟缇!”伊紫看着琉璃盏里仅剩的最后一颗草莓,不满地看向面前笑得愉悦的某人,“这可是甜果林味道最好的草莓啊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搞到一点的!像你这种吃法,简直是浪费知不知道啊!”

“是吗?那的确有些可惜了,”蒂玟缇悠悠地说,“不过,还剩下一颗呢,我觉得我还是有机会好好品尝一下的……”

“不,给!”伊紫像只护食的小动物一样,气鼓鼓地说道。



就这样,场面一度陷入僵持。

“……伊紫,你多大了?”蒂玟缇见伊紫没有退让的意思,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之前也没见你这么幼稚过啊。”

“我今年两岁。”伊紫翻了个白眼,“我还小。”

“我今年一岁。”蒂玟缇飞快地答道。

“小花神要学会尊老。”

“爱幼也是宝贵的品质哦。”蒂玟缇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“而且,如果我想硬抢——你确定你打得过我?”

“打不过。”伊紫理直气壮地答道,“但你舍不得打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?”伊紫微微眯起眼睛,“有问题?”



不知为何,蒂玟缇总觉得这话里,有点危险的意味。

于是,她极快地转移了话题——

“晚上我在上面。”蒂玟缇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需要补充体力。”



伊紫:“……?!”

我怀疑你在开车,而且我有证据。



最后,这件事以伊两岁把草莓让给了蒂一岁告终。

“其实……本来就是给你准备的。”伊紫有些傲娇地别过头,“我都想好了,你要是再不回来,我就把它们都吃掉……可惜了。”

蒂玟缇闻言,满意地揉了揉伊紫的头。

“乖,”她颇为耐心的哄着面前显然不太爽的伊紫,“这次突然离开,把那么多事留给你,的确是迫不得已……是我不对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伊紫懒洋洋地躺着,头靠在蒂玟缇的膝边,“不过话说,其实我还蛮喜欢你的态度——”

“积极认错,下次还敢。”

蒂玟缇:“……”









“不过,你到底做什么去了?”很快,伊紫收起了随意的神情,语气也变得严肃了些。

“其实也没有什么,就是去处理了下自己的命运线。”蒂玟缇轻描淡写道。

“命运线?”伊紫听到这话,颇为意外,“你不是早就处理好了吗?”

“不,事实上远没有这么简单。”蒂玟缇的话里透着无奈,“要不是她帮忙,我都不知道我将来会得罪那么多人……真是令人头疼。”

“等等,你刚刚说……她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是我想的那个人吗?”伊紫闻言,皱眉。

“就是她。”月光下,蒂玟缇的目光有些意味不明,“她手里掌握的东西,比我想象中要多得多。虽然的确是可贵的情报,但也多了不少麻烦。”

“不过,如果是她的话,倒也不令人意外。”伊紫很是平静地说道,“毕竟……那可是她啊。”

那个拉贝尔大陆,第一个脱离自己命运线的花仙。



即使到现在,伊紫依旧清晰地记得,当初自己见到她时,内心有多么震惊。









“说说其他的吧。”蒂玟缇说道,“拉贝尔大陆这边的事怎么样?”

“简直是一人一出大戏,”伊紫撇了撇嘴,细细地回答道,“雪露那边,她杀不掉身为半神的雅加,也不想杀掉她……”

“这可由不得她,”蒂玟缇不以为然地说,“雪露未来的死与雅加有着千丝万缕关系,雅加要是不死,那雪露自己就会被这个世界抹杀。”

“是啊。”伊紫点头,“不过好在薇拉帮着搞定了。”

“话说,薇拉她自己的命运线,处理得还顺利吗?”

“她?相当顺利。”伊紫略有些嘲讽地勾起嘴角,“不得不说,有些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孩子,真的动起手来,倒是比那些更为强势的人要利落许多呢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蒂玟缇的目光落在伊紫身上,颇为意味深长地说,“比如当初你的表现……也很让我惊艳呢。”

“这可不敢当,”伊紫懒懒地答道,“礼尚往来而已。”

“那他大概会很骄傲,能有你这样的学生吧。”蒂玟缇动作轻柔地理了理伊紫披散在草地上的紫发,“其他人呢?”

“人鱼公主和薇安都已经成功了——毕竟拉贝尔大陆的人,尽管也不弱,但总是要比恶德花园的人更心软,也更好对付。芬妮更不用说,虽然还是天真得有点可笑,不过既然她那个异时空的小竹马甘愿给她送人头……自己运气好,别人也说不了什么。”伊紫将自己的两个食指怼在一起,随意地戳着玩,“不过,至夏就比较惨了,被塔巴斯亲自搞死不说,就连水晶球里的记忆,都差点毁在那个小丑手里……好在这孩子自己够狠也够刚,还有芬妮帮忙,最后还是得手了。”

说到这里,伊紫顿了一下,一脸冷漠:“……不过,说实在的,拉架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。”



“这么说来……”蒂玟缇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我记得,那个无名者也察觉到命运线的存在了?”

“是。”伊紫答道,“只不过他跟芬妮的命运牵扯太深,相互牵扯到彼此的死亡,导致他们两个人里,只有一个能活下来,彻底摆脱自己的命运……”

“那可惜了,原本我之前还很看好无名者的。”蒂玟缇虽然这么嘴上说着,但脸上的表情完全是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。

“的确可惜……爱情总是令人头脑发昏的。”伊紫说这话时,语气是满满的讽刺。

“而且,还有一点我倒是蛮好奇,至夏是怎么说服芬妮的?”蒂玟缇饶有兴趣地问道,“芬妮虽然善良,但她不傻——我可不觉得她会招惹雪露。”

“还能怎么说服?”伊紫转过头,看向蒂玟缇,“……就跟你一样,直接上手撩呗。”

“怎么能叫跟我一样呢?”蒂玟缇轻笑道,“小伊紫,我对你可是真心实意啊……”

“……是吗?”听到这里,伊紫虽然没多说什么,但话间嘲讽的意味明显又深了几分。

“那是当然。”蒂玟缇又揉了揉伊紫的头,“我相信你明白的,对吗?”

“我明白。”伊紫垂眸,轻轻地笑了笑。



“我当然明白。”









之后的日子里,伊紫偶尔也会躺在草地上,看看洁白的云朵,或者点点的繁星。



爱情……吗?

或许,在命运线被斩断之后,她就再也不会理解,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了。

伊紫这般想到。



不过,谁说这世上,能使人头脑发昏的,只有爱情呢?


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月与紫水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