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时出现,不定时失踪

 

【黑翼少女】万般皆下品,唯有读书高(下)

*短篇小甜饼(?),治愈向。

*原创角色,是上一篇提到过的希瑟姐姐,沉迷学习不搞cp。

*时间线可能有点混乱,不要深究。(我估计淘米自己都理不清自己的时间线……)





34

……但是最后,伊紫没有成为花神。

她死在了梅里美的手上。



35

希瑟没有参加伊紫的葬礼。

那天,她在花蕾亚学园大厅中一个偏僻的角落里,独自待了一整天。

她听到安格斯的哭声,听到塞缪尔别扭的安慰,也听到爱娜和小花仙,想要在葬礼上送出爱娜那没能送出的礼物。

“本来,我和希瑟都为伊紫准备了礼物,想要在她成为真正的花神后送给她……”希瑟听到爱娜,这样说道。



36

礼物……吗?

希瑟轻轻闭上眼,神色间是少有的疲惫和悲哀。

其实,伊紫早就收到了希瑟的礼物。



37

夜间的花蕾亚学园极其静谧,深沉的夜色,掩盖了所有不为白昼所容的黑暗。

“……梅里美先生,没想到您会亲自过来。”在宿舍楼身后的小花园中,希瑟见到了某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“您出现在这里,是有什么特殊的任务吗?”希瑟问道。

“与那无关。”月光下,梅里美一如既往地微笑着,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,既不张扬,也不冷漠。

“你也不必紧张,只是几个不太方便在信里交流的问题而已。”

“希瑟,关于伊紫的事情……你知道多少。”



38

“我没有参与过伊紫的事情。因此,关于她的死,我知道的不多,先生。”希瑟平静地回答道,语气毫无波动。

“是吗?”梅里美的声音很是温和,但隐藏在单片眼镜后的眸子却是冰冷的,“希瑟,或许我该提醒你一句,在明知对方目的的情况下,还选择刻意隐瞒,这可不是个好的选择。”

“好的选择吗?”说到这里,希瑟突然嘲讽地勾起了嘴角。“很抱歉,先生,我也并不是每次都能做出最理智的决定的……不过,也许您愿意给我改正的机会。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梅里美优雅地扶了扶帽子,黑色的头发被微风拂起。

“非常感谢您,先生。”尽管话是这么说,但希瑟却毫无感激之意,“那么,我想您指的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也是害死伊紫的凶手之一。”



39

很久以前,梅里美就开始给她布置有关设计和分析各类魔法阵的任务。尽管那些复杂的法阵对她而言难度很大,但毕竟脑子和努力都摆在那里,她基本上每次都能完成任务。

最初,她以为这些只是单纯的功课而已。但是,没过多久,她就察觉到,她所设计的一部分魔法阵,会被真的投入到恶德花园的使用中。

希瑟虽然也参与过恶德花园的任务,但无非就是那个几乎什么用都没有,就只是用来测试她心性的“卧底任务”。她自己也知道,就她打探出来的那些情报,根本没啥用处。之后几年,可能也是因为梅里美有意无意的庇护吧,她对于恶德花园的阴暗面,接触的并不算多。

因此,希瑟在得知这个事实后,内心不可谓不震惊。

不过,震惊归震惊,她也不可能真的因为那些素不相识的花仙,而拒绝任务。她能做的,只有把那一点点的负罪感藏在心里,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上。

这种情况,一直持续到了,伊紫的出现。



40

“伊紫诞生之初,雅加想要用控制仪式控制伊紫,虽然没有成功,却影响了她的性格和魔力,导致她被所有人排斥。”

“在伊紫的继位仪式那天,她和白靡在层层防护之下,被带到了恶德花园。仪式就此被破坏,她也失去了成为花神的机会。”

“在远古魔神殿,雅加大人吸收了伊紫的魔力,让她变作怪物,导致她被昔日的伙伴追杀,受了重伤。”

希瑟一字一句地说道,语气很是平淡,似乎是在叙述一件与她毫无关联的事。

“单纯的魔力很难伤到花神,更做不到这些事情,必须要有魔法阵的辅助。”

“然而,每一个被用来伤害伊紫的魔法阵……都出自我的研究。”



41

在图书馆的那个晚上,伊紫找出了藏在书里的那个魔法阵。

可是,她却不知道,那个法阵的作用,并不只是单纯用来储存和释放魔力的。实际上,那是当时的希瑟所研究的魔法阵的一个简化版模型。

而这个模型的成品,最后在远古神魔殿里,造成了伊紫魔力紊乱,变作怪物。

虽然希瑟不在现场,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梅里美也并没有告诉她实情。但希瑟自己设计出的魔法阵,她会猜不到真相吗?

……这就是她送给伊紫的“礼物”。


42

那段时间,每一次,每一次伊紫来找她请教问题时,看到她那明媚的笑容,希瑟都觉得极为讽刺。

这个小女孩,她知不知道,那个她花了整整一个星期认真研究的法阵,最后能够害死她?

她知不知道,在她做题时,被她随意地压在胳膊下面的那张草稿,最后能让她的所有努力变得毫无意义?

她知不知道,她向希瑟请教时,在纸上画出的不仅是魔法阵,更是她早已注定的,无望的未来?

……她不知道,她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
伊紫于希瑟而言,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匕首。这把匕首,硬生生地撬开了她所有用来保护自己的外壳,将希瑟内心最黑暗而脆弱的一面,暴露在了阳光之下——

希瑟所热爱,所追求的知识,最后都变成了刺向他人的利刃。



43

“说得不错。”梅里美耐性极好的听她说完。他看上去很是随意,似乎这只是一段无关紧要的闲聊。

“那么我猜,希瑟应当已经知道,我的下一个问题了?”

“我想是的。”希瑟说道,甚至学着梅里美的样子,露出了一个看似温和的微笑。只是,她显然不如梅里美道行深,那笑毫无缓和气氛的作用,甚至有几分像挑衅。

好在,了解希瑟性格的梅里美,并不在意这些。

“所以,你的答案……”

“梅里美先生,无论如何,我是恶德花园的人,我不会对伊紫心软。”希瑟毫无畏惧地直视着他的眼睛,一如数年前,她面对梅里美的审视时。

“我想,无论是您的观察结果,还是雅加大人计划的成功进行,都能够证明这一点。”

闻言,梅里美轻笑了一声。

“我很高兴你能明白这一点,希瑟。说实话,我也并不愿意,看到像你这样难得的好苗子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顿了一下,没有继续说下去,“……那会让我,很遗憾。”

“显然,我也不愿意给您遗憾的机会,梅里美先生。”希瑟略有些生硬地回答道。

“那样最好。”梅里美颔首。

他虽然没有说完,但希瑟知道,他没说出口的话,是什么。



44

希瑟从不认为,之前梅里美刻意让她接近伊紫的行为,只是无心之举。

那是试探。

如果她并不在意自己设计出的魔法阵,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,那自然最好;如果她在意,但又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保守住秘密,那也不错。

但是,希瑟如果真的因为自己的心软,让伊紫察觉到了异常,或者透露了什么不该透露的事……

梅里美有一万种方法让伊紫和其他人再次相信他,也有一万种方法,让她再也开不了口。



45

虽然梅里美的神情没有什么变化,但这本身就证明,希瑟的表现令他满意。

当然,这个满意绝对不止是因为希瑟轻飘飘的几句话。

“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梅里美说道,“虽然花蕾亚的夜色还是一如既往地迷人,不过……时间不早了,你也该尽快回去休息了。”

言罢,他也转身,准备离开这里。

“……其实,我还有一个疑问。”

希瑟看着他的背影,犹豫了一下,还是在他离开前,说出了口。

“不知道可不可以请教您一下……梅里美老师。”



46

梅里美的脚步顿住了。

他转身,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不动声色地看向希瑟。

然而,刚刚还无畏地与他对视的希瑟,此时却垂下了双眸,睫毛在眼下打下一片阴影,掩住了她眼中所有的情绪。

“……你说。”沉默了半晌后,他说道。

“您说,我现在做的这些,是正确的事吗?”

希瑟轻声问道,瘦削的身形,在浅浅的月光下显得格外单薄。

“用自己掌握的知识……毁掉别人的人生。”



47

梅里美静静地看着希瑟,突然想到了过去。

曾经,她也是像这样站在他面前,对着他说,她想读书。虽然年纪不大,但她那坚定的信念和一往无前的执着,却让梅里美从她身上,隐约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。

当时他想,希瑟,意为孤独而坚强的花——的确是个适合她的名字。

如今,几年过去了,她长大了不少,也变了不少,但骨子里的傲气却从未变过。



48

“这些事,如果你不做,那就是我的任务。”

“你也好,我也好,雅加的计划,不会因为做这件事的人是谁,那个人愿不愿意做,而改变。”

“虽然我不介意,多花一点时间来做这些事,但是,你不妨想想看,一个本身利用价值极大却不愿效忠恶德花园的黑翼人,会有什么下场?”

“更何况……你并不是孤身一人。”

听到这里,希瑟心中猛地一惊。虽然面上不显,但她却暗中收紧了手指,指根处留下指甲嵌入而造成的深深的红印。

……黛西。



49

“希瑟,知识从来都是无罪的。”

“有罪的,是人心。”



50

有时,希瑟在看到妹妹黛西时,会想到伊紫。伊紫和黛西是有些像的,一样的可爱,一样的令人温暖。

然而,即使如此,希瑟也从不后悔当初她所做的一切。

梅里美有资格任性,他可以违抗雅加的命令,直接在国家花园杀死伊紫,而不是让她落到阿泽利亚那个疯子手里。

可是她没有。

不管她有多聪明,她都只是恶德花园的一个棋子,一个从出生起,便被决定了阵营的棋子。

她无法选择成为一个善良的人,她唯一的选择,便是在黑暗中拼出一条路来。只有这样,她才能不成为棋盘上的弃子,才能保护自己,保护黛西。



51

不过,无论如何,她还是幸运的,希瑟想。

她有幸被梅里美看中,有幸得到上学的机会,可以保护自己在乎的人,追求知识与智慧。

知识就是力量,知识改变命运。

这是她的信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这里,我其实写了很多遍,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。

希瑟最后问的那个问题,问的是“梅里美老师”而非“梅里美先生”。梅里美也撇开了自己的立场,以老师的身份解答了她的疑惑。希瑟心地比较善良,她对伊紫的死怀有负罪感,而梅里美的回答就是在告诉她,她没有错,错的是用魔法阵来做坏事的人。

如果希瑟真的为了伊紫而背叛,那梅里美绝对不会手软。但任务之外,他也有把希瑟当成自己的学生来关心,来引导。

就是写完总觉得还差点什么……算辽,垃圾文笔看看就好。



……说到底,我还是馋希瑟姐姐的脑子。





评论(5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月与紫水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